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2009東海岸旗魚祭

以下新聞轉載自台東縣政府網站, 版權屬台東縣政府所有
http://www.taitung.gov.tw/tw/Information/CountyNewsDetail.aspx?SN=17777
慶典相關的活動參考, 歡迎各位同學前往參與喔~

()結合品味別具風味旗魚──食的挑逗,以及東海岸天然資源與成功鎮週遭人文設施──色的魅炫,11/28到12/4,2009東海岸旗魚祭在台東縣成功鎮海濱公園登場。
「呷沙西米一定要呷旗魚」的認知,和藍藍的天與海、白白的雲與浪,以及夾在山與海間蜿蜒綺麗的岸線,同樣都是台東人對東海岸最熟悉深刻的共同記憶。今年的旗魚祭,臺東縣政府與新港區漁會以「鮮旅旗緣」為基調,要讓台東鄉親對「食」與「色」別有一番更不同的體驗。
11/28星期六的開幕式定在下午2時,以別開生面的漁船下水儀式作為整個旗魚祭的開場;之後有極具當地色彩的旗魚競標,由標魚官與民眾互動喊價,讓與會 來賓們體驗魚市場的實際景象;現場也邀請了藝人張秀卿、李嘉、胡氏熱門樂團和地方團體表演;還有旗魚丸、米粉與啤酒免費品嚐。
整整一周的期間,除了能夠大啖旗魚嚐鮮與所安排的節目之外,今年更特別整理規劃了成功鎮左近具在地特色的活動與人文設施,共同配合策展。
‧ 臺東縣自然史教育展──在臺東縣自然史教育館展示貝類、東海岸礦物及岩石。
‧ 小丑魚生態展──展示水族生態展示館所收集蓄養的全世界各種小丑魚以及海葵魚品種。
‧ 成功分局藝文展──協調當地藝文人士,提供藝術品在成功警察分局展示。
‧ 鮮旅旗緣賞鯨之旅──20 噸級『海神號』專業賞鯨船,活動當日9:30及15:30免費體驗,其他時段須自費每人500元
‧ 原住民文物展──原住民文物館「Sif no Tarokos」是頭目聚會所的意思,一樓為阿美族文物展覽區;二樓為部落圖書資訊站、親子閱讀教室、原住民手工藝品展覽;三樓為大型會議室及樂舞展演區。
‧ 鯊魚博物館特展──全國唯一介紹鯊魚長成及生態的博物館,收藏數十種鯊魚製成標本圖樣,活動期間提供免費參觀。
‧ 旗魚神解說──成功鎮萬善爺廟是全國唯一的旗魚廟,由專人解說旗魚神的由來。
‧ 魚市場拍賣解說──新港魚市每日下午1:30分開始拍賣魚貨,高價值鯛魚類拍賣完後,再拍賣較大體型魚貨,拍賣員特殊專業的技巧與承銷商互相競價下拍定魚貨,是魚市場特殊景觀。
‧ 懷舊照片特展──活動當天在海濱公園會場。
2009東海岸旗魚祭整個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中央單位指導,臺東縣政府與新港區漁會主辦,縣政府竭誠希望台東鄉親們一起來當美食愛者、好色之徒,追求高品味休閒。

1 則留言:

  1. [url=http://info5.stust.edu.tw/web/papercontent.aspx?pid=2128]校長戴謙送小豬撲滿 小朋友樂翻天[/url]
    [url=http://info5.stust.edu.tw/web/papercontent.aspx?pid=2132]南臺科技大學EMBA校友會新春團拜[/url]

    回覆刪除